大學生投訴 賈伯斯嗆「別煩我」

udn.jpg   更新日期:2010/09/26 10:15 編譯田思怡/報導

3485958783.jpg  與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打筆仗的下場會是什麼?

他會像鬧彆扭的少年一樣回你:「別再煩我們了。(Please leave us alone)。」

紐約長島大學新聞系大四學生雀兒喜.艾薩克斯要寫一篇有關iPad學術用途的報告,

由於校方正考慮送iPad給新生,所以報告頗有先見之明。

她打了好幾通電話並寫電郵給蘋果公關部門,都沒有回音。

 她於是寫電郵給賈伯斯,抱怨公關部門怠忽職守,卻引來情緒性的回應。

信的內容為:

賈伯斯先生,我很想知道,不論是推出最新最棒的產品或提供顧客服務,

蘋果都很注重學生的需求。諷刺的是,公關部門未回答我的任何問題,

儘管我一再強調,他們的回答對我的成績很重要。

以親自回信聞名的賈伯斯(sjobs@apple.com)用責備的語氣回覆:

我們的目標不包括幫你拿高分。抱歉。

大多數人可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,但艾薩克斯不氣餒,再回信:

我從沒說過「幫我拿高分」應該是貴公司的目標,我只是禮貌地問,

貴公司的公關團隊為何不回電郵,這會降低我得高分的機會。

姑且不論我個人的情況,只談基本的禮貌,你們若收到客戶或

消費者的留言,身為員工,回電不是你們的工作嗎?

我原本一直這麼認為,但我想這不是你們的目標。

賈伯斯被惹毛了,回覆說:

確實不是。我們的用戶超過3億,除非他們碰到什麼問題,

我們無法一一回覆。抱歉。

艾薩克斯回批:

你說的對,而我正是你需要回覆的顧客。

首先,我是3億用戶之一。其次,我的確碰到問題,

需要回答,而且只有公關部門能回答。現在,

他們能不能好心回應我的請求(

他們可以在語音信箱聽到我5通或10通留言)。

拜託,我交報告的日期快到了。


賈伯斯終於按捺不住,回覆:

請別再煩我們了。

身為公眾人物和公司老闆,賈伯斯的回覆讓艾薩克斯

感到難以置信:「我覺得他很沒禮貌,為何要與我鬥嘴?」

這就是與賈伯斯打筆仗的下場。艾薩克斯向美國廣播公司

(ABC)的「早安美國」節目爆料。

顯然,新聞系學生也不好惹。

 

總結黑.jpg 

看完這則新聞我的感想是...

身為企業者..賈伯斯回答.. 真的只是剛剛好而已

現實生活中,往往對有莫名其妙需求的消費者和學生

我也常想對著他們大喊 : Please leave us alone

學生有提出需求和期望實現的權利,但相對的企業也擁有拒絕的權利啊!!

所以請大家不要把要求別人的付出....視為理所當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霸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